前些日子因為要找狗狗餐廳逛到了GoBar的網誌

看到裡面個狗仔小點之瑪芬蛋糕 覺得不難 以我幾年前曾做蛋糕與餅乾的技術 應該可以成功

再加上看了狗友會100%有機南瓜&地瓜罐頭入手, 創意點心製做分享~

超強的分享 運用兩瓜罐頭做成冰沙 千層蛋糕 肉丸子球 章魚燒 生日蛋糕等等

不過裡面的對我來講好像過程太繁複 我想挑簡單的做

於是就照著Gobar網誌上的食譜步驟慢慢做

比較不一樣的是 我用兩種方法加入有機南瓜泥

1.在放入模型時 底部先放一點麵糊 之後用湯匙把有機南瓜放在中間層,然後上面再用麵糊蓋上直到看不見南瓜

2.將麵糊直接挖一大匙南瓜泥跟麵糊拌在一起(因為有點害怕南瓜泥會太濕,擔心失敗,所以用剩下的麵糊混南瓜泥實驗看看) 

為了怕麵糊裡面有泡泡,所以我還拿著模型在桌上敲了幾下,讓氣體可以出來,這樣蛋糕上面也會比較平整

對了 要記得再模具上先抹上一層薄薄的麵粉 這樣瑪芬比較好脫模 才不會發生拿不下來的窘境

(以前初次做蛋糕沒有先抹粉 害的後來很難掉下來 還要用刀子割 整個蛋糕變很醜)

雖然今天去愛屋 謝醫生說YAMI可以再瘦一點點 但我還是好想給YAMI先試吃看看

以她上次偷偷把櫃子飼料桶上的大菠蘿麵包吃的精光 推測她應該很喜歡吃糕點類

畢竟作出來總是要有人捧場 才會有成就感阿 之後應該會照小熊布拉克的建議

把白砂糖換成海藻糖 對狗狗比較健康 (不過目前在附近的超市沒看到)

照片 007.jpg 

照片 008.jpg 

中間有點爆開 看到比較黃黃的部份 就是南瓜泥喔!!

照片 009.jpg 

 這是直接將南瓜泥混入麵糊的成品(成功!!)

下午帶YAMI去愛屋醫院諮詢謝醫生關於結紥相關事項,後來就順道到國父紀念館玩了

照片 002.jpg

國父也養狗!!!  

照片 0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Y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